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陀螺项目,黔南运动员勇夺金牌!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袁绍阳


  在刚刚结束的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黔南陀螺运动员陆东衡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一路过关斩将,战胜64名参赛运动员获得本届运动会陀螺项目男子单打冠军。


image001.jpg

  男子陀螺单打颁奖现场


  据悉,本届运动会陀螺项目共设4枚金牌,黔南陀螺运动员陆东衡取得的这枚金牌是我省在该项目单打的历史性突破。此外,黔南陀螺运动员女子团体还荣获团体银牌的好成绩。


image003.jpg

女子陀螺团体颁奖现场


  据悉,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9月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闭幕,本届运动会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首次在中部省份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以及台湾共34个代表团的7009名运动员,共同角逐17项竞赛项目和194项表演项目。运动会期间,还举办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展、民族大联欢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