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贵州荔波县红十字会开展纪念第20个“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 作者:
  • 编辑:杨羽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18 17:32:30

  上午在瑶山瑶族乡梦柳小镇开展活动


  记者从贵州荔波县红十字会获悉,为大力宣传普及急救知识,强化群众自救互救的意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掌握急救技能,能在事发现场第一时间挽救生命和降低受损程度,结合第20个“世界急救日”和全国科普日活动,9月17日,荔波县红十字会连同红十字志愿者深入荔波县瑶山瑶族乡梦柳小镇及荔旅集团开展以“急救,关注易受损群体”为主题的应急救护知识、科普知识进乡镇、企业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红十字会秘书长蒙兄能利用上午时间,在梦柳小镇为老百姓宣传讲解了扶贫的相关国家惠民政策、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幼儿白血病、先心病申请等红十字相关知识,重点为老百姓解答应急救护知识盲点,并大力宣传怎样使用掌上学堂“急救”APP,呼吁群众在空闲时间学习急救,以预防和应对灾害等突发事件,在危急时刻正确地、科学地自救互救。下午联合黔南金诚船员培训中心深入企业荔旅集团举行“2019年第一期内河船舶船员《基本安全》培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上,红十字志愿者与学员面对面共同交流了水上易发生事故及应对措施,并手把手教会学员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


  本次活动,发放红十字知识宣传资料600余份,咨询40余人次,义诊70余人次,参加急救培训班34人次,惠及群众近1万余人。通过此次培训及知识宣传,加上志愿者耐心的教学,群众反响受益多多,不仅了解了急救的重要性,还掌握抢救生命的技能。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荔波县决胜脱贫攻坚战助力,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