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惠水县濛江街道:“四心”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惠水县濛江街道以恒心守初心、以信心担使命、以决心找问题、以真心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以恒心守初心。濛江街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顽疾上开良方下猛药,围绕“发展提标、转型提速、环境提质、幸福提升”的街道发展定位,着力在“产城融合新、城市商贸强、村寨环境美、人民群众富、文明程度高、基层党建优”具体目标方向上开足马力,扎实推动好“防风险、迎大庆”工作。今年以来,积极解决了100余起群众反映的基础民生问题,化解了121起矛盾纠纷问题,办结了22起信访突出问题,确保安全稳定,社会有序。


  以信心担使命。面对新时期新任务,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增强斗争能力和本领,用战胜一切不可战胜的困难的信心,立下愚公志,形成合围式,打好组合拳,勇担脱贫攻坚清零,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剩余的209户460个贫困人口在9月底全面清零,如期实现脱贫。聚焦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保障、养老保险应保尽保等工作,逐村逐组逐户逐人对标过关;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按照“六个围绕”要求切实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基层治理能力上下足功夫,净化好社会生态;用跳起来摘桃子的态度,着力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进一步增强敢于面对的较真精神,积极做好工程性债务风险防范整治工作。


  以决心找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濛江街道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突出问题。目前,初步查找出相关问题15个。通过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先学先改、边查边改,切实把问题找准、找深,列出台账、划出清单,为精准对焦,有的放矢解决问题奠定坚实基础。


  以真心抓落实。把初心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取得最好成效。濛江街道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自觉对标对表,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结合巡视巡察,督查反馈问题坚持持续全面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让干部职工受教育、有触动,让濛江群众看到真变化、真改进;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开展整改,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做法确保整改任务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