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三都农特产品上半年销售总额达3.75亿元

  为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三都县通过线上线下多点结合递进发展的方式,让农特产品卖得好,卖得多,卖得远。今年上半年,三都县农特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总额达3.75亿元。


  好山、好水、好空气、好土壤,孕育了不少三都绿色优质农特产品。长期以来,受自然环境、交通条件等因素影响,三都特色农产品茶叶、黄桃、巴西菇、妮的酸、九阡酒、椪柑等多数优质农特产品呈现“养在深闺无人识”的状态。


  为推动黔货出山,三都线上线下齐发力,实现产销无缝对接。线下,根据市场需求和农户需要,与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各大食堂等精准对接,签订供货订单,采取淡季保底价、旺季市场价的收购方式,与县内各类农业生产合作社、企业签订订单,全面推进农业企业与市场、学校和超市等建立稳定产销合作机制;同时,举办好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积极外出参与各类农产品展销会,组织龙头企业参与农产品订货会和推介宣传,扩大市场占有份额。线上,三都认真贯彻电商扶贫相关政策要求,调整资源分配,积极与省内外知名电商企业合作,利用“互联网+”电商平台优势,大力发展电商经济,让三都农特产品搭上互联网快车道。


  据悉,今年上半年,三都农特产品销售总额达3.75亿元,其中,线上交易额达3000余万元,产品远销国外及省内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