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致黔南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工: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里,迎来了全国第35个教师节。值此佳节,州委、州政府向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为全州教育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投入力度、保障力度和改革力度,提前两年实现基本普及十五年教育和义务教育基本均衡。2019年5月,我州召开了全州教育大会,先后出台了加快建设特色教育强州实施意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若干措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计划等文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战略部署,动员全州上下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州、打好教育扶贫硬仗、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如今的黔南,学前教育更加普惠,义务教育更加均衡,职业教育更有特色,高等教育更重内涵,各级各类教育呈现协调健康发展的态势,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明显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和汗水。在此,我们向长期坚守在教育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敬教劝学,兴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教育承载着黔南发展的美好明天,承载着全州人民的殷切期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州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教育质量;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和文明风尚,完善惠师措施,落实强师政策,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工作,真心实意为教育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使广大教师乐教爱教、甘守讲台、为国育才,为黔南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教书千秋伟业,育人万世丰功。希望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三者”好老师要求,把教书育人的讲台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将教书育人作为一项毕生追求的崇高事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教育艺术、卓越的工作业绩,为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强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黔南州委

  黔南州人民政府

  201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