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1日上午,黔南州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州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组长潘凤敏同志代表州委作指导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黄宏传达了中央及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传达了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才军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以开展主题教育契机,持之以恒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主线,全面提升州总机关党的建设水平;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抓手,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共同开创全州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切实把握好五个方面的重点问题: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解决理论武装不够的问题;二是围绕工会改革发展中的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是坚持真抓实干,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展现工会作为;四是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黔南精神,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五是坚持边学边改,以整改成效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决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改革创新的精神,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努力做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找准差距、狠抓落实,切实增强为实现新时代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向往而努力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面开创全州工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