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州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9月12日,中共黔南州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良海作动员讲话。州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白松海、成员高艳春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顽强的斗争精神,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推动全州统战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迈上新台阶,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日常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优质的为民服务、优异的工作成绩践行初心,体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始终保持奋发向上、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状态。要对照主题教育要求,认真对照检视自己在理论武装、思想教育、干事创业、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以问题为导向,更加扎实工作,真正使自己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树立底线思维和时间观念,抓好下半年全州统一战线各领域的工作,特别是要抓好继续助力脱贫攻坚、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巩固宗教工作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成果、不断巩固提高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创建成果、推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等重点工作,开展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活动,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

  

  州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白松海作指导讲话,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有效开展。要紧扣目标,突出工作重点,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对表对标抓好工作落实。要落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求真务实、改进工作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良好成效。(黔南州委统战部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