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黔南公安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部启动

  连日来,黔南州各县市公安局先后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州委动员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都匀市公安局

  都匀市公安局召开部署会要求全警要立足实际,对准目标,扎实推进,坚持做到“四个下功夫”:一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二要持续在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能力上下功夫,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三要持续在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四要持续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上下功夫,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福泉市公安局

  福泉市公安局要求全警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市委和上级公安机关党委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用心用情全力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坚持持之以恒,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荔波县公安局

  荔波县公安局要求全警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明确重点,紧盯瞄准主题教育的主攻方向;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

  长顺县公安局

  长顺县公安局召开会议指出,一要抓实学习教育。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应对处置重大网络舆情、做好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以及防范打击新型违法犯罪、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进管理服务创新等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三要全面深入检视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深析透。四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边学边改。

  惠水县公安局

  惠水县公安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必须认真做到真学习、真调研、真检视、真整改。强调全局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务必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特别是统一到中央、省、州、县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推动落实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

  独山县公安局

  独山县公安局要求全体党员民警: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坚持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带着感情学、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改进方式学。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强调全局民警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全县公安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会上,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瓮安县公安局

  瓮安县公安局要求要立足实际,对准目标,扎实推进,坚持做到“三个强化”。 一是要强化职责任务。二是要强化有机结合。要将主题教育与“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 扫黑除恶、“五比”活动、“五破五立”思想解放大讨论结合起来,重点围绕党的建设、规范执法、为民服务、担当尽责、纪律作风、扫黑除恶、社会治安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三是要强化督导督查。在县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并接受督导,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要积极向巡回指导组汇报。

  罗甸县公安局

  罗甸县公安局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把握准确,抓好落实,抓紧抓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三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确保主题教育不折不扣扎实推进。要高度重视此次主体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以最严的作风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环节贯穿全过程,以认认真真、严谨细致的态度和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劲头,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三都县公安局

  三都县公安局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上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抓实抓细主题教育。三是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都县公安机关主题教育要立即、全面展开,全局各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工作方法,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要求,在三都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巡回指导组的工作指导下,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兼顾,科学谋划推进,把各项公安工作与主题教育统筹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平塘县公安局

  平塘县公安局要求全警要提高站位,统筹安排,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一要强化组织保障。对标县委要求,成立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整体推动全局主题教育有序有效开展。二要抓好学习教育。扎实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确保学有成效。三要抓好调查研究。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确定研究主题,提出有效解决办法和措施。四要认真检视问题。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问题,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整改销号。五要开展专项整治。要狠抓整改落实,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六要加强督导落实。压紧压实责任,注重统筹部署,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跟踪问效,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贵定县公安局

  贵定县公安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全体党员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保障。二要紧扣具体目标,聚焦督导“四个贯穿”。要把学习教育要突出“深”、调查研究要突出“实”、检视问题要突出“准”、整改落实要突出“严”等四个内容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在贵定县公安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坚持统筹兼顾,重点抓好“四个结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70周年大庆安保相结合,坚决实现“六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目标,以贵定的平安稳定支撑全州、全省和全国安全稳定;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省厅暗访问题整改相结合,各单位部门和派出所要对照问题自查,扎实抓好整改和工作落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认真打好“脱贫不返贫、非贫不致贫”保卫战,认真打好包村帮村驻村纪律持续从严持久战,实现全部贫困人口脱贫。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扫黑除恶工作相结合,强化工作主动性和进攻性,认真扫、严厉打、全面治,深挖彻查、深化拓展、有效治乱,不断扩大扫黑除恶工作成果,充分体现出“打伞破网断根、打财断血绝后”的工作态度和成效。

  龙里县公安局

  龙里县公安局要求全警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推动龙里公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要把握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开展好主题教育。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按照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真正用更高标准更实要求落地落实本次主题教育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全局上下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发挥表率作用、加强宣传引导、掌握方法技巧、抓好工作统筹,进一步压实局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及全体党员民警责任,以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来检视和评价此次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