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同学,干嘛想不开呀!消防大叔告诉你,一定要珍惜生命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 岑幸

  9月9日17时36分,三都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三都县城同心桥有一女孩想要轻生跳河,接到报警后,三都大队立即出动一车7人赶赴现场。



  17时53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据现场民警了解情况得知,该名女学生已经在河堤上站了一个多小时,情绪比较激动,随时都有可能跳下河中,情况紧急。现场指挥员与该学生老师沟通,并叫老师联系其家长赶往与其沟通。由于河流水位较浅,指挥员立即安排两名消防员进入到河里,以防该学生跳河后往深水跑或受伤,其余消防员在岸上慢慢靠近准备随时冲到女孩身边将女孩控制。18时22分,挡女学生发现河道里有救援人员后,立即奋身跳进河里,岸上救援人员见状快速冲过去,一名救援人员随即也跳下河中,女学生不断挣扎要往深水处跑,救援人员将女学生强行控制住并送上岸进行安抚,随即将女孩移交给公安部门后,18时25分,救援人员整理器材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