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惠水县断杉镇满贡村:村民自发集资奖励高考学子

  近日,惠水县断杉镇满贡村拉林小学校园内格外热闹,这里正在举行满贡村首届公益助学活动,16名以优异成绩考入高校的满贡村学子受到奖励。

  今年,满贡村录取一本院校4人,二本院校5人,高职院校7人。活动中,满贡村关爱教育协会从村民集资的奖励基金中拿出21100元,为高考学子们送上了8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奖励红包,鼓励他们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学有所成,为家乡增光添彩。

  满贡村受奖励学生杨英捷说:“活动鼓励我们上大学,也展现了大家对于教育的重视。我作为满贡村的一份子,也是今年刚刚考上大学的学生,将来我肯定会踏实努力地学习,争取可以学有成就,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今年7月,满贡村以党建为引领,组织村民干部自发成立了“满贡村关爱教育协会”,倡议捐资奖学,对考入高等院校的学子进行奖励,在全村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满贡村村民杨通祥说:“这个活动早在一个多月前我就听说了,我也很高兴。我也积极地捐资,我本人就捐了一千元。另外我还动员我的女儿,她也捐了几百元。我今年捐、明年还要捐、以后还要捐”。

  满贡村关爱教育协会于今年7月开始募集资金,截止到活动当天,共募集资金155971元。大家希望通过奖励学子的形式,引导每个孩子修身感恩、立志成才、爱国爱乡,努力成为有知识、有抱负的国家栋梁之材。

  满贡村关爱教育协会成员罗昌武说:“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 ,(是)让大学生们有一个很好的理念,让他(们)在大学期间好好学习,将来能够为国家效力,为家乡发展做出一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