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瓮安:做强体育品牌 促进体旅融合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何广


  “我们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不懈的发展体育运动,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6月17日,在2019中国·瓮安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暨中国山地户外运动系列赛开幕式上,瓮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桂林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190617120837.jpg

开幕式现场。


  近年来,瓮安连续6年高规格承办国际(全国)山地户外运动赛事、连续4年承办国际男篮、女篮巅峰争霸赛、全国健身交谊舞锦标赛暨全国健身舞大赛等一系列国际级、国家级和省州重大赛事活动,全县上下掀起了“人人关注体育、人人重视健康”的热潮,有力地推进了瓮安体育事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617120846.jpg

2019中国·瓮安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暨中国山地户外运动系列赛鸣枪开跑。蒲学光摄


  今年,来自澳大利亚、德国、新西兰、法国、瑞典、芬兰、俄罗斯、摩尔多瓦等8个国家及中国各省共计34支专业户外运动队在瓮安的绿水青山间进行越野跑、自行车、皮划艇、游泳、溜索等项目。瓮安从2013至2018年连续成功承办了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2016年,这一赛事成功升级为国际山地户外运动A级赛。


  “中国登山协会已经连续6年在瓮安举办国际及全国山地户外运动A级赛事,6年来,我们共同见证了瓮安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从2013年到2014年的不通高速,到今天的贵州中部高速公路交通大十字,城市面貌一年一个模样,发展速度让人惊叹!”中国登山协会、2019中国·瓮安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副总裁判长的郑则旭说。


瓮安举办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中外选手背背篓出发 刘鹏飞 摄.jpeg

2017年,瓮安举办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中外选手背背篓出发。刘鹏飞 摄


  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的举办,不仅体现了旅游、运动、文化的结合,也彰显了瓮安气候、地貌、民族文化优势和大生态、大健康、大旅游的融合发展。


  当前,瓮安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举办体育赛事,更加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凝聚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千年古邑·红色瓮安瓮安已经成为贵州对外开放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2017年瓮安国际男篮巅峰争霸赛赛事风采。张更生 摄.jpg

2017年瓮安国际男篮巅峰争霸赛赛事风采。张更生 摄


  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健忠曾这样评价,不论是办赛能力、基础设施条件,还是自然资源,在全省举办赛事的县(市)里,瓮安堪称一流。


  如今,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已经成为瓮安体育赛事举办的主场地,它与瓮安秀美的自然风光一起,成为了瓮安承办各项国际级、国家级、省级、州级综合赛事的坚实基础,而瓮安正依托体育赛事,逐渐成为黔南州新兴的体育之城,成为黔南对外展示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的红色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