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惠水县:“三个强化”抓实公立医院党的建设

  近年来,惠水县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探索实践“三个强化”,切实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更好融合,实现了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全覆盖,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医德医风和职业道德素养,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按程序成立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基层党委,配齐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制定医院基层党委与行政领导班子议事决策制度,进一步完善议事决策程序,严格执行公立医院负责人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党政领导班子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面推行设岗定责、依岗承诺、积分管理等制度,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医院工作有机融合。

  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严格按照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工作程序、活动阵地、档案管理四个标准化要求,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结合公立医院实际,在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分别规范设立5个党支部,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逐条对标对表进行任务分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党组织主导、院长负责、党务行政工作机构齐抓共管的医德医风工作机制,建立完善了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制度和考核方案,实行医德医风 “一票否决”制,将医德医风表现与医务人员晋职晋级、岗位聘用、评先评优和定期考核等直接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