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三都:“四举措”做好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工作

  图1:都江镇返乡农民工座谈会现场.png

图为:农民工返乡座谈会现场

  为加强与农民工的沟通联系,听取农民工的意见建议,鼓励农民工带头回乡创业兴业,三都水族自治县都江镇利用春节农民工返乡契机,采取“四举措”做好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工作。


  领导重视,确保传达到位。该镇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做好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由各联系村领导、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牵头抓好工作落实,安排专人电话督促各村做好返乡农民工摸排核实、走访,确保摸排到位,征求意见真实有效,为统筹推进农民工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明确目标,抓好工作落实。围绕全面摸清外出务工人员基本情况、积极动员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广泛收集外出务工人员意见建议、稳步推进有组织劳务输出四个要求,拉出工作任务清单,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条意见建议,切实担起党委政府服务农民工创业就业兴业责任。


  深入一线,强化惠民服务。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县直单位下沉住村干部带领村支两委人员通过座谈会、经验交流会、火塘会、院坝会、入户走访等形式对本村返乡农民工情况进行摸排走访,了解他们的基本信息和外出务工情况,广泛收集外出务工人员的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建立走访工作台账,确保见人见事出成效。


  座谈交流,碰撞创业火花。2月14日上午,该镇组织召开2019年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座谈会,进一步为全镇返乡农民工反映问题、了解政策、创业就业搭建桥梁和沟通平台,切实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创业就业愿望,为做好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带富致富,助推脱贫攻坚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