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罗甸:招聘来到家门口,外出务工不用愁

  2月13日,广州越秀-黔南罗甸2019年“春风行动”同心协力,助力就业脱贫现场招聘会在县客车站热闹举行。

招聘会现场.jpg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应聘的群众络绎不绝,求职人员一边收集、阅读企业的招聘启事,一边咨询企业用工条件和薪资待遇,希望能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招聘来到家门口,外出务工不用愁啦。”多年来一直在外从事电子行业的城西安置点搬迁户熊兴文刚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学习种植技术,干起我们自己的老把式,一年后回来我也要争取自己创业。”对于未来的发展熊兴文满怀希望。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以“春风行动2019劳动最光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由广州市越秀区人社局、罗甸县人社局联合举办,旨在让易地移民搬迁、城乡困难就业人员就业增收,脱贫致富。现场进行招聘的有广东华茂丰农业有限公司、侨益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罗甸永辉超市、欣甸彩印等48家县内外企业,将提供4300个就业岗位。

  “希望给当地的父老乡亲们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进一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县人力资源市场主任周芳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招聘会,既搭建了群企就业平台,有效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用工荒等问题。同时,也有效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为求职人员提供就业岗位,让他们走出田间地头,外出务工,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