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都匀市匀东镇:载歌载舞庆丰收 桃花村里乐融融

当代贵州黔南记者站  供稿

10月17日,以“颂党恩、庆丰收、战脱贫、歌重阳”为主题的首届信合杯民间艺术大赛在都匀市匀东镇桃花村开幕,来自匀东镇的22支农民表演队身穿少数民族服装,跳起苗族独有的芦笙舞,唱起山歌,以此表达秋天丰收、战胜贫困的喜悦之情。

DSCF4938.JPG

活动现场。

  来自桃花村的赵玉桃表演了苗族舞蹈《欢欢喜喜庆丰收》,她说:“作为桃花村的一员,我们享受到了国家好政策,丰收已经是常事,精神文化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我们一定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感恩国家的好政策。”

DSCF4996.JPG

芦笙舞。

  据悉,活动期间匀东镇政府还为镇上9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了每人500元的节日慰问金,并颁发了“卫生文明户”“尊老爱亲示范户”“脱贫示范户”“勤劳致富能手”“诚信农户”奖牌。活动现场,8家企业分别捐资1万元支持匀东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8日结束,期间还将举行斗牛、斗鸟、蒙眼抓猪、篮球赛、斗狗等系列活动。

DSCF5018.JPG

现场慰问90岁以上老人。

   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步伐的加快,匀东镇和桃花村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四通八达的公路通往家家户户,鳞次栉比的房屋镶嵌山间,环境更美了、乡风更加文明了,楼房更漂亮了。截止2017年累计档立卡数为3113户、10895人,共实现1680户、6615人脱贫,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