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文艺芬芳带进都匀

  当代贵州黔南记者站  供稿


  9月21日晚,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脱贫攻坚·共享芬芳”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中西部地区公益巡演走进黔南州都匀市,为都匀市民带来一场如梦似幻的精彩演出。


芭蕾手语诗《我的梦》.JPG

芭蕾手语诗《我的梦》


  当晚,演出异彩纷呈、引人入胜,有芭蕾手语诗《我的梦》、舞蹈《千手观音》《神秘园》《生命密码》《雀之灵》《动·听》、精缩舞剧《化蝶》、歌曲《你让世界从此不同》、器乐联奏《风情组曲》、电声乐演奏《如果有你在等》以及由盲人歌者演唱、聋人表演者做手语表达初心的合唱《不忘初心》,还有都匀同台艺术交流节目器乐表演《葡萄熟了》。


聋人舞蹈《千手观音》.JPG

聋人舞蹈《千手观音》


  “演出太好看了!这是对我们残疾人最大的鼓舞,更是给我们积极向上的信心,也让我们知道,残疾人要身残志不残。”看完巡演的都匀市民陈兴荣说。


舞蹈《雀之灵》.JPG

舞蹈《雀之灵》


  据悉,此次演出由中国残联指导,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主办,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中心、贵州省残联、黔南州残联及都匀市残联承办。都匀市是此次中国残联艺术团巡演的第二站,第一站在贵阳市,接下来,巡演将会去到遵义市、毕节市,将“芬芳”继续散发贵州大地。


器乐联奏《风情组曲》.JPG

器乐联奏《风情组曲》


  据了解,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87年,是一支国际一流表演艺术团体,至今已在10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巡演,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被誉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特殊名片”,被世界残疾人代表大会称为“全球残疾人的形象大使”。


《化蝶》.jpg

舞蹈《化蝶》


  2015年,“共享芬芳”巡演活动启动,以中西部地区为重点,巡演展览100个县(市),3年来,已在山西、内蒙古、江西、陕西、甘肃、云南、湖北、四川、宁夏、重庆、湖南等地巡演展览,全国共有近20万人参与,已经成为宣传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为基层残疾人提供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品牌。


舞蹈《生命密码》.JPG

舞蹈《生命密码》


  “此次来贵州巡演的表演有42名团员,其中有32名是残疾人,20名聋人,12名盲人,我们的节目既有残疾人的特点,又有许多能让观众耳熟能详的乐曲,希望能引起贵州观众的共鸣。”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副团长张京津还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除了物质生活需要丰富,精神生活更需要,我们希望将优秀的残疾人文艺作品带到贵州来,给贵州的残疾人朋友们、给贵州观众们带来精神的文化盛宴。”


来自黔南州瓮安县器乐的表演《葡萄熟了》.JPG

都匀同台艺术交流节目器乐表演《葡萄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