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为罗甸县群众义诊

  

  医生为群众量血压

  本报讯“省里面的专家亲自帮我看病,给我开了药方,心里面踏实多了,希望省里的医生专家经常给我们看病。”在罗甸县中医院门诊楼外,罗大爷高兴地说道。

  近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外科党支部到罗甸县中医院开展“贵在有你·医者仁心—健康贵州行”义诊活动,来自18个专科的20余名专家现场为500余名老百姓爱心义诊。同时开展学术讲座、学科指导、教学查房、护理查房、手术演示、疑难病例讨论等问题,对中医院医务人员进行外科基本技能培训。

  “爱心义诊只是今天健康扶贫活动中的一项,我们要让偏远地区的老百姓享受优质医疗服务,为贫困病患家庭‘减负’”。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外科党支部书记、外科主任左石教授表示,在当前脱贫攻坚重要时期,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结合省远程医学网络优势,以点带面对点深入助力健康扶贫,把外科的先进理念和精湛技术传授到县级医院,提升县级医院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先进的外科理念和高精尖的医疗技术。

  自2017年2月以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与罗甸县中医院成立医疗联合体,实现信息共享、“一站式”服务、医保和新农合双向转诊。医联体建立后,贵医附院多次组织专家赴罗甸县义诊,专家们筛查出特重病例后就直接在县医院给病患手术,大大减轻了病患的经济负担,为患者提供医疗便利,近千病患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