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惠水县多方位推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

  

  惠水县在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上,根据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工作全局,注重聚合全县各种资源,多方位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进了新形势下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水平。

  该县按照省委、州委部署要求,通过电视、微信、QQ等新媒体,重要路段大型广告牌、县城、镇(街道)主干道等张贴宣传标语,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大气场”,切实夯实民族团结和谐的群众思想基础。

  以民族法治建设为抓手,通过拍摄法治宣传微电影、“法律e家”网站开辟少数民族语言法律宣传栏等有效形式,创新推进少数民族法治建设工作;以好花红景区建设为引领,在各镇(街道)深入开展3A级景区建设,逐步实现“村庄变景点”的目标,并通过“三变”形式,让少数民族群众充分享受“全域旅游”带来的实惠。

  以“迁企融合”为模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统筹移民房建设,引导移民群众到产业城集中安置,并提供相关就业岗位,促进搬迁群众安居乐业;以驻惠部队为资源,引导参加县、州、省及国家级的传统龙舟比赛,发展民族传统体育;

  以大数据产业发展为契机,在少数民族聚居区规划建设百鸟河数字小镇,引导企业利用“互联网 ”推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以管理好、治安好、环境好、团结好、服务好”为创建标准,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拓展到5个城镇社区和2个移民社区,实现“让城市更好接纳少数民族群众、让少数民族群众更好融入城市”的工作目标。

  以爱国爱教、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主题,团结引导宗教和广大信众,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宣传国家民族宗教政策,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弘扬和传承民族特色文化为主线,保护和恢复以好花红村为中心的布依村寨建筑群,创建“好花红”民族文化中心,开展“好花红”调进京60周年系列活动,让好花红民族绚歌持续唱响涟江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