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正式开园

  高山草甸风光

  建成的1360米观光索道

  围着篝火载歌载舞

  本报讯经过两年精心打造,8月4日,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正式开园营业,首游当日,接待来自贵阳等地游客3000余人,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2016年7月,贵州南卓旅业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全面启动龙里油画大草原旅游项目建设。目前已建成观光索道、“石屋”别墅、3D玻璃栈桥、滑草、滑索、草原沙滩等一大批游乐设施,以及停车场及游客接待中心等硬件设施。

  龙里大草原既有贵州高原的山峦叠峰,又有北方草原的悠远空旷。

  “你看,远处群山,山峦起伏,灰蓝色的山岚,蓝天白云绿草,再配上落日残阳,旋转的风车,活脱脱就是一幅唯美的草原油画。”贵州南卓旅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军忠介绍,除了山上,山下的建筑风格也尽显油画的丰富色彩,山上山下互动,动态与静态结合,不仅让游客大饱眼福,老少兼宜的游乐设施更是游客乐不思蜀,到了晚上,还能与草原上的苗族同胞一起,围着篝火载歌载舞,感受浓郁的原生态花苗风情,令人流连忘返。

  油画大草原项目建设不仅效保护了景区内的万亩草场,还让当地群众享受到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据介绍,当地政府采取“旅游扶贫”的模式,通过贫困户量化扶贫资金入股,投入464万元入股景区项目建设,去年已按8%最低保底分红37.12万元,覆盖贫困户893户2987人。同时,项目建设中带动周边近200人就业,项目运营后将为贫困户提供保安、保洁、餐饮服务等就业岗位10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