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南 > 正文

荔波机场改扩建项目签约仪式在都匀举行

  

  8月3日,荔波机场改扩建项目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都匀举行。签约仪式上,州人民政府与贵州省机场集团达成进一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荔波机场的改扩建工作。

  根据协议,此次改扩建项目近期建设目标年至2025年,建成投入使用后,年旅客吞吐量将达35万人次,可满足B737-80和A320等机型开通较远程航线机场使用需求。改扩建工程主要包括跑道向西南端延长300米至2600米,扩建站坪机位数至5个(2B3C),新建次降方向I类精密进近仪表着陆系统、值班用房和专用设备库,配套建设空管、助航灯光、供油、消防救援系统等基础设施。

  随着荔波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全面铺开,旅游业已成为荔波经济的第一支柱产业。荔波机场定位为全省旅游支线机场,该机场改扩建工程协议的签署和推进与贵南高铁建设项目的有序进行,荔波将实现公路、航空、高铁的立体化的大交通格局,进一步助推荔波全域旅游的发展与升级。

  (记者 袁鹏 实习记者 钱玫 实习生 覃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