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镇远县 > 正文

教学+实践!让农村交通安全知识深入童心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凌忠云 通讯员 何晓天


  农村交通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话题,开学季来临,黔东南州镇远县金堡乡中心小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教师。


图片3_副本.png

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走进镇远县金堡乡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为进一步加大基层普法宣传,避免农村群众因交通事故致贫、返贫,预防农村儿童因交通事故致伤、致残,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于8月29日走进镇远县金堡乡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民警通过课外阅读、趣味问答、竞赛抢答、课堂游戏的形式,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活波生动的交通安全体验课。



活动现场

        

  通过良好的教学氛围,警生互动。增强了小学生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提升了他们的危机处理能力,强化了交通安全思维,传播正能量,发展了一批交通安全小助手,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课堂答题信心,从不同的角度,认识了交规。

      

  本次交通安全体验课,共发展交通安全助手35名,发放各类小礼品53份,学生在互动和寓教于乐中,懂得本次“平安上学路,交警共童行”交通安全宣传主题的真正含义。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