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台江县 > 正文

施洞镇猫坡村:打造“一村一品” 助推产业脱贫

  本报讯 (通讯员 邰轩) 去年以来,台江县施洞镇猫坡村深入贯彻落实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一减四增”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大力推进西瓜产业扶贫工作。眼下,200余亩瓜地丰收,顺势迎来了第二届猫坡西瓜节。

  猫坡位于台江至施洞的县道右侧,全村坐落在半山坡,海拔高,日照充足,种出的西瓜皮薄、汁甜、肉脆,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在台江西瓜界中,猫坡西瓜可谓是西瓜中的佼佼者。

  猫坡村民张德昌高兴地说:“我们猫坡村的西瓜都是用农家肥来种植,吃起来非常甜,很多地方的人接二连三地来购买,感谢政府号召我们这样干,明年我们猫坡一定能脱贫。”

  活动现场,共有20多户瓜农携带了自己优质的西瓜参赛。活动成立评委组,以西瓜的外观美观度、颜色亮丽度、西瓜可口度为参考点进行评分,评出三名“瓜王”,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和每人发放200元的奖励。

  县政务中心主任邰勇介绍说:现在猫坡在脱贫攻坚中老百姓对党的有关政策非常的肯定,对帮扶干部在开展工作中高度认可,这次开展猫坡西瓜节活动就是让老百姓在实实在在中得到受益和实惠。目前,产业直补受益有13户,还有蓝定种植免费发放蓝靛苗有23户47亩,鱼苗发放59户736公斤发放到建卡立档贫困户中,以及巴拉河小河食用菌大棚覆盖了全村未脱贫户30户,全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