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榕江县 > 正文

榕江:藏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特色村寨小丹江

  



  



  



  



  



  



  



  



  11月16日,贵州省榕江县平阳乡小丹江村苗族同胞身着盛装为游客跳起欢快的芦笙舞。

  为打造乡村旅游业,助乡村旅游经济增收,近年来,贵州省榕江县平阳乡小丹江苗寨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着力打造乡村旅游,并以优美的环境吸引游客在小丹江吃、玩、住,以农文旅振兴乡村经济,助力脱贫攻坚。据平阳乡小丹江村党支部书记金华州介绍:从2008年开始,村里的党员和群众自发担当村寨及河道环境卫生的“义务保洁员”,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使这个藏在国家级雷公山自然保护区内的特色村寨光彩绽放。

  截至目前,贵州省榕江县平阳乡小丹江苗寨种植观赏荷塘152亩,在流水上建有风雨桥、水车、在荷塘边建小别墅,古朴村落与原始生态山水及兴建的民族传统建筑物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幅美丽画卷,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休闲观赏。

  贵州省榕江县平阳乡小丹江苗寨坐落在国家级雷公山自然保护区南麓山脚下,依山傍水,周围原始森林层峦叠障,苗族风情浓郁古朴,2014年被国家民委公布为首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