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雷山县 > 正文

​凯里市、雷山县上榜2018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钱仕豪


  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报业协会指导、中国旅游报社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学术支持的“2019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于2019年1月23日在北京举办。会议揭榜了2018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榜单,黔东南州凯里市入选中国旅游影响力县区TOP10、雷山县入选中国旅游影响力自驾游目的地TOP10。

微信图片_20190126213506.jpg

  凯里,山青水秀,是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城市。是稀缺的大氧吧,大小河溪153条。森林覆盖率达56.1%,年平均气温15℃,年降水量1240.4毫米,是稀缺的大氧吧,和西藏共同被世界乡土文化保护基金会列为“全球18个生态文化保护圈”。良好的生态环境,孕育了 “千年苗医、万年苗药”之称的苗侗医药。

微信图片_20190126213453.jpg

  雷山县位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西南部,以苗族为主的民族风情浓郁、古朴典雅,富有极其深远的文化内涵。2004年,雷山被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评为“全国十大最好玩的地方”。2008年,雷山被评为“贵州十大影响力风景名胜区”和“中国苗族银饰之乡”称号。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