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凯里市 > 正文

凯里市政务中心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3月26日,记者从凯里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因业绩突出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这是继中心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后又一国字牌殊荣。

  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旨在立足岗位建功、岗位成才,不断提高妇女整体素质,凝聚和激励广大城市妇女积极参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热情,营造城镇妇女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凯里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137人,其中女同志99人,在政务服务上做出了显著贡献,女职工的服务与付出彰显了凯里女性的巾帼风采,先后荣获了“全国文明单位”、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贵州省服务业名牌、黔东南州“政务服务先锋”等品牌称。

QQ图片20190326112803.jpg

  近年来,“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已成为凯里市妇女工作的品牌,凯里市政务服务中心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该中心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先后推出了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智能引导服务、免费寄证照服务、扫码查攻略等便民惠企举措,全面推进“三集中、三到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构建了“一窗口”受理、“一条龙”审批、“一站式”服务的运行模式。2018年,中心累计受理审批和服务事项206.3605万件,办结206.0667万件,提前办结率99.9%,现场办结率90.2%,月均办件17.19万件,群众满意率达99.2%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