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凯里市 > 正文

凯里交警奋战30余小时成功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

  近日,记者获悉,凯里交警持续奋战30多个小时,侦破了新投入使用的杭州路(隧道内)肇事逃逸案,最终嫌疑人王某投案自首。


  12月21日傍晚7时08分,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报警称:在杭州路隧道内,一名行人被车辆撞倒,昏迷不醒,伤情严重,肇事车辆逃逸。


  “接警后,我们快速赶到了事发现场,并将伤者送至医院抢救。”办案民警方健说,在对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后发现,现场除了零星散落的疑似车漆的橘黄色小碎片和挡风玻璃碎片外,再无其它有价值的线索。


  由于事故发生现场尚未安装视频监控、且伤者处于昏迷状态暂无口供,也未寻觅到事故目击者,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面对几块小碎片这唯一的线索,凯里交警迅速启动了交通肇事逃逸侦破机制,对事故现场遗留物进行再次仔细勘查,并结合事故现场碰撞痕迹、肇事车辆散落物抛洒形态等情况,初步判断肇事车辆是由银田农贸市场往凯里市区方向行驶的。


  办案民警立即着手,根据橘黄色碎片和现场散落的挡风玻璃进行多次比对,确定了车型,认定肇事车辆是一辆三轮车。


  民警立即对此类车辆进行拉网式排查。经过排查得知,在附近的银田物流园,拉货的三轮车较多,比较集中。于是,办案民警立即将目标缩小到银田物流园,最终在该园区内一个靠山的空地上发现了一辆三轮车,其车身颜色与破损部位均与事发现场遗留的碎片一致。这让民警兴奋不已,立即通过走访附近商户和车牌号查询,最终锁定50多岁的车主王某。


  通过信息查询到王某的联系方式后,多次拨打他的电话,对方却一直拒接电话。办案民警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告之他,立即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否则一切后果自负。犯罪嫌疑人王某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迫于法律的震慑力,于12月25日上午到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投案自首,并对自己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