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凯里市 > 正文

贵州民族饮食文化传承人高级研修班在凯里开班

  12月17日,由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贵州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凯里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凯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凯里市苗岭民间文化艺术研究院等单位承办的贵州民族饮食文化传承人高级研修班在凯里开班,来自全省各县市从事民族传统饮食事业工作第一线的50余名精英参加研修班培训。省文联和凯里市文联、市民宗局有关领导在开班仅式上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学员认真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加快贵州民族饮食文化传承与发展。

  据悉,举办此次活动,是贵州省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举措之一,将有助于推动我省民族特色饮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促进民族饮食技艺的交流和传播,助推脱贫攻坚,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近年来,被誉为“百节之乡”“歌舞之州”的凯里市加快推进民族传统饮食业的发展,2016年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国酸汤美食之都”称号。

  此次研修班特邀请了上海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全国知名的民族学专家和学者授课,在为期6天的培训中采取课堂授课和现场研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修班结束后,将授予10一20名优秀学员“贵州民族风味大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