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锦屏县 > 正文

锦屏:金秋梨喜获丰收 昔日荒山变“金山”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李斌


  连日来,在贵州省锦屏县敦寨镇多彩果园里,1万余亩金秋梨和黄金梨成熟上市,招来了上海、浙江、广西、四川、陕西、湖南及省内贵阳、遵义等多地客商前来采购。数百果农穿梭于金秋梨果园,有的摘果、有的搬运、有的选果装框、有的过称上车……,呈现一派繁忙喜悦丰收景象。







  近年来,贵州省锦屏县始终把绿色生态特色精品水果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抓,把集中连片种植规模较大的敦寨镇的三洞、龙池、三合、罗丹,新化乡的新化寨、新化司等村1.33万亩金秋梨基地实施低产劣质果园改造,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密植园间伐、大冠改小冠矮化树形、绿色灭虫防控等生态栽培技术;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企业+基地+农户”等经营模式,推动果蔬产业发展,助力百姓脱贫致富。图为8月11日,贵州锦屏县敦寨镇三合村果农采摘销售金秋梨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