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锦屏县 > 正文

锦屏县:奋战30天 以1000亩石斛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通讯员/张清


  近年来,锦屏县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把绿水青山转换成金山银山,发出“奋战30天.争建1000亩”号令,加快发展铁皮石斛产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抢抓铁皮石斛最佳种植季节,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国有林场和贵州贵枫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积极与各部门协调沟通,排查各种天气、道路不便等困难,有效组织施工工人开始进场施工,积极和各苗木商调运苗木,林场卦治便团林区铁皮石斛种植工作有序快速开展。

W020190522615637041140.jpg

  在三江镇挂治便团铁皮石斛项目种植点,每天都有技术工在种植铁皮石斛苗、工人清理林地树叉,还有马运送苗木和小木块、挖掘机在开挖道路作业等。


  据悉,2019年初,该县引进贵州贵枫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展铁皮石斛产业,分别在县国有林场卦治便团林区、龙池万亩果场柏仁坡分场发展铁皮石斛产业种植。目前,国有林场和贵枫堂公司抢抓好时机,争取30天完成1000亩铁皮石斛种植任务,让石斛产业在杉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石斛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截止5月20日,共完成林地除草清理1000亩,完成林地树叉清理643亩,完成铁皮石斛植苗134亩,完成林区道路开挖修整共96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