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从江县 > 正文

脱贫攻坚路上 巾帼不让须眉——记从江县洛香镇党委副书记梁芳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冉昱晟 黄玉


  她,18年如一日,勤恳刻苦、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一直是她的工作状态;她,倾注热情、用尽心力,在“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中努力践行巾帼英雄精神;她,每天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成了洛香镇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她叫梁芳,侗族,中共党员,黔东南州从江县洛香镇党委副书记。


微信图片_20190910202544.jpg

脱贫攻坚路上,梁芳巾帼不让须眉。


  风景线一:做在真处


  梁芳,这位细心的女人,自担任洛香镇党委副书记以来,拿出女人那份细心的精神,在脱贫攻坚路上明任务、定目标、量距离,因事制宜,精准施策,扶贫成效有目共睹,得到了干部群众的好评。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梁芳分管全镇党建、扶贫、教育、妇联、工会、共青团等工作,事情千头万绪,内容繁重多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她始终把提高政治站位,在岗言岗,不抱怨、不泄气,立足岗位所需,用一颗耐心连着一颗恒心,统筹兼顾,依照轻、重、缓、急,抓大抓小相结合,列好工作清单,审好工作“回执单”,身心下沉逐一完成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


  也因此,洛香镇先后获得扶贫开发工作先进乡镇一等奖、县五四红旗团先进单位、县工会工作先进单位,伦洞村党支部荣获“全县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等。


  走进梁芳的办公室,一床小被褥印入眼帘,用梁芳的话来说它是最贴心、最忠实的“战友”,因为事情多、任务重,经常加班加点,这床被褥就是累了困了小憩一会补充能量的“港湾”。


  付出总有收获。梁芳先后荣获从江县“先进工作者”及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今年7月1日获从江县委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表彰。


微信图片_20190910202538.jpg

梁芳(左)到各村指挥所(社区)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风景线二:干在实处


  “一身泥土一身汗,一片丹心一片情”。当前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任务,梁芳以身作则,主动自觉沉下身来扑到基层一线,以“人民公仆”身份融入群众中,不畏难、不怕苦,她走村串户及田间地头宣讲政策,分析产业效益,像“婆婆妈”一样苦口婆心,将发展产业的好处讲进群众心里成为了“家常便饭”。


  目前,该镇围绕“一蔬一菇、三药三果、三禽三畜”产业规划,全镇所辖22个村已实施发展中药材种植2000亩、蔬菜种植550亩,百香果种植35亩,油茶种植150亩,黄牛养殖301头,山羊养殖294头,小香鸡养殖40000羽,构树种植50亩,苗木种植项目100亩,产业路3000米,正在实施蜜蜂养殖289箱、产业路1500米等项目。


  在她的努力下还引进企业,形成了“企业+合作社(中药材加工厂)+”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牢固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了群众受益效果。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脱贫攻坚群众才是主角”。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081户4388人,截止2018年底该镇已脱贫706户3078人。


  风景线三:言在心处


  “一颗真心、一片真情、一份真意时刻诠释着岗位职责。”梁芳说。虽然自己已经有18年工龄和15年党龄,学习成了她的必修课,要不断汲取营养补给能量,时刻保持“充电”状态。


  工作中,她不忘向身边有丰富经验的老同志和有新经验的新同志虚心学习;工作之余从书籍、报刊、“学习强国”APP等途径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以获取更多的知识认真干好扶贫工作。


  “巾帼不让须眉”!梁芳工作中风雨无阻,为了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她始终将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行动在脚上。


  梁芳说,新时代,新要求,新标准,自己将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认真干好本职工作,努力为洛香镇乡村振兴奉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