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从江县 > 正文

够牛!这次从江上了央视法语频道

  从江是一片亘古千年的养心圣地,一个远古遗存的民族原乡!这里自然山水绮丽多姿,民族文化原生古朴,是黔东南州、贵州省乃至全国旅游景点数量最多、资源类型最全、原生性最强、保存最为完整的县份之一。

  侗族大歌在从江民族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侗族没有自己的文字,侗歌传承全靠口传心授,2009年,侗族大歌被列入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2018年10月,央视法语频道(CGTN)新媒体记者走进从江,详细采访拍摄天籁之音侗族大歌。在这里,他们聆听天籁,学习芦笙制作.....再一次将从江浓厚的民族文化推向世界。

  12月22日,央视法语频道以此次采访拍摄的素材制作了《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从江》专题节目,并让全世界进行播放,请各位跟着小编一起来欣赏。


  侗族大歌之乡——小黄

  侗族大歌国家级传承人——潘萨银花

  侗族大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贾福英

  贯洞镇今影村芦笙制作传承人——梁本先

  来源:掌上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