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岑巩县 > 正文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试运营 媒体融合从“相加”迈向“相融”

文/通讯员 杨政权 徐学练 图/杨尤辉


  4月3日,岑巩县融媒体中心成立试运营工作会议召开,标志着岑巩县级媒体融合发展从“相加”迈向“相融”。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陈永祥出席试运营工作会并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方向;要转变思想观念,树立品牌标杆意识;要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宣传引领作用;要完善人才机制,突破瓶颈建强队伍,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崇高使命任务。

微信图片_20190404211552_副本.jpg

  近年来,岑巩县宣传思想工作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宣传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正确导向,推进改革创新,打好主动仗、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然随着新兴媒体日新月异的发展,媒体融合已是大势所趋。

  2018年8月21日至22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首提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根据中央、省、州关于推进县级媒体融合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岑巩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出台了县媒体融合发展改革工作方案,成立工作组,县委书记杨伟亲自担任组长,县委副书记杨丽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陈永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刘光富,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张炜任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健全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区域信息枢纽三大功能,确保如期推进县级媒体融合从“相加”迈向“相融”,更好地服务全县社会经济和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为县委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归口县委宣传部管理,人员编制整合原县新闻中心和县广播电视台。待今年5月全部建成后,县融媒体中心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融合报纸、电视、门户网站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等新兴媒体,进一步创新内容生产方式,再造生产流程,真正实现从人员相加到内容相融。下步,将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激活自身“造血”功能,积极参与智慧岑巩、电子政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链接各乡镇、县直各部门政务信息网站、“两微一端”平台,打造县级融媒体强大宣传矩阵,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190404211534_副本.jpg

  会上,岑巩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县委关于县融媒体中心班子的任职文件;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代表新任班子作表态发言。

  会后,陈永祥及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与县融媒体中心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