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岑巩县 > 正文

岑巩:“土产年货”线上线下冲击“过年场”

  去年来,岑巩县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大力发展“一乡一品”“一村一特”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坚持调转并举,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完成玉米调整优化3.34万亩,实施杂稻制种4.48万亩,种植烤烟2.34万亩,发展蔬菜12.58万亩、中药材2.14万亩,精品水果8.93万亩,“两茶”8.81万亩,出栏大宗牲畜14.3万头(只),粮经比结构优化为33:67;完成有机产品认证面积0.67万亩、无公害农产品面积7.3万亩,新增无公害认定产品17个;去年实现畜牧渔业产值9.45亿元。全县丰富的特优农产品,为市场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年货需求,促进了农村电商蓬勃发展。


  同时,岑巩县加快电商产业发展,建成县级电商产业园1个、乡镇电商服务站11个、村级电商服务网点84个,已入驻电商企业2家,县级服务中心线下体验馆入驻企业20多家,其中68个贫困村实现电商全覆盖,展出名优农特产品6大类80多个品种,并疏通生产、仓储、物流等环节,让产品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触网”,培育思州柚、思州锅巴粉等10余种地方农特产品入驻省商务大数据服务平台,去年实现网络交易达3.3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预计完成值为1200万元,覆盖贫困人口近4万人。


  为确保更多的“土产年货”充实“过年场”,岑巩县充分发挥电商平台和城乡市场的优势,在线上让更多独具特色的“土特产”上架,在线下拓宽城乡市场活力。通过“土产年货”线上线下冲击市场,带动了1000余名农民经纪人闯市场,让农产品走上城乡市民餐桌,在春节前后一个月的“过年场”中,预计实现销售额近1亿元,惠及1.5万贫困户。(来源:岑巩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