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岑巩县 > 正文

政协第九届岑巩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1月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岑巩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新起点、肩负新使命,心系岑巩发展、胸怀诤言良策,又一次齐聚一堂、共商大计、共谋发展。

  县委书记杨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昌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执行主席杨应斌、杨永华、肖吉国、张峰、贺宗平、王大银、李燕、吴再宏,秘书长陶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由县政协主席杨应斌主持。

  会议应出席委员155人,实到149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10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杨伟代表中共岑巩县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统一思想、感恩奋进的大会,是在向“整县摘帽”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冲刺阶段召开的一次汇聚合力、砥砺奋进的大会,是在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振奋精神、克难奋进的大会,开好这次会议,有利于凝聚全县之力、汇聚全民之智、打赢全胜之仗。

  杨伟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推进党的建设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盯脱贫攻坚头等大事,紧扣发展第一要务,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全县脱贫攻坚夺取全面胜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县脱贫攻坚的每一份重大战果、社会发展的每一次重大跨越、城乡面貌的每一个重大变化,都饱含着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劳动、聪明才智和无私奉献。

  杨伟指出,优异成绩来自和衷共济,美好未来需要戮力同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脱贫攻坚“整县摘帽”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之年,刚刚召开的全县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为增长9%以上,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以内,实现整县‘减贫摘帽’”的目标,提出千方百计实现“整县摘帽”、推动转型升级、扩大有效投资、统筹城乡发展、推动绿色发展、防范化解风险、深化改革开放、增进民生福祉“八大重点任务”。希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勇担新使命,奋力新作为,与全县人民一道,携手竞进、攻坚克难,为坚决夺取“整县摘帽”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伟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在忠诚履职上有高度;全力以赴干事业,坚持在担当使命上有力度;人民政协为人民,坚持在关注民生上有温度;凝心聚力谋发展,坚持在协商民主上有深度;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在能力提升上有强度;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整县摘帽”全面胜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受政协第九届岑巩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肖吉国向大会作政协第九届岑巩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分别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县政协常委会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对2019年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受政协第九届岑巩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贺宗平向大会作政协第九届岑巩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县委副书记杨丽春、周友红、段刚、王勇,县委常委黄朝银、廖伯承、何波、张远洋、杨柏森、李更生、刘光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成员,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六七五处领导,岑巩经济开发区领导成员,其他在职县级干部以及县政协历届老领导等。

  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县委各部委、人大机关、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及其他机构负责人、各人民团体、政法机关、贵州岑巩经济开发区部门负责人、中央、省、州驻岑单位负责人、政协机关科级干部、大会副秘书长、驻岑省州政协委员、县属企业、部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等。

  下午,与会委员和邀请列席人员分组讨论了“两个报告”和杨伟书记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