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镇远这个地方的精品水果:“铁丝网都吊断了!”

  

  

  

  
  


  田间水稻刚播种完毕,瓜果丰收的气息正悄悄蔓延。


1.JPG


  在镇远县蕉溪镇罗溪村的大棚里,一个个圆滚滚的吊瓜、哈密瓜掩映在翠绿的藤蔓间,煞是惹人喜爱。


  “今年哈密瓜和香瓜长势好,铁丝网都吊断了!”看着长势极好的水果,村支书秦书智难掩心头喜悦,向记者介绍道。


2.JPG


  利用当地平坦肥沃的土地和良好的灌溉条件,2018年以来,罗溪村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引进哈密瓜、香瓜等精品水果进行种植,如今已发展到15亩种植规模。


  “这几天我们正组织村民修枝,还有20天就可以采摘咯!”秦书智介绍,哈密瓜、香瓜种植3-4月就可以采收,每年可产两季,亩产6000斤,年产值可达50万以上。


3.JPG


  “哈密瓜销往周边县市,香瓜则销往东南亚。”销路不愁,秦书智对精品水果产业饶有信心。


  据了解,该项目共获得县级财政扶贫资金50万元,利益联结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每年可获得1400元分红。


4.JPG


  此外,罗溪村还利用哈密瓜、香瓜的盈利资金,发展240亩茵红李,如今已开始挂果,即将进入采摘期。


  这头瓜果飘香,另一头李子正结硕果,罗溪村成功实现以短养长,切实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户增收。


5.JPG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伟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