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剑河召开疫情防控暨复工复产工作调度会议

  本报讯(通讯员 吴昌连) 2月15日,剑河县召开疫情防控暨复工复产工作调度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金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兴涛,副县长龙国金、谢建梅、吴苏屏、龙安平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汇报和安排。

  会上,县工信和商务局,发改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情况以及企业招工需求和防护物资筹备情况等。

  听取汇报后,肖金城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为县内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下一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委、州委统一部署进行细化落实,在复工复产中,要细化工作方案,抢抓落实进度,引导企业在做好防控的基础上,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县直相关部门要做好调度,引导企业做好人员返岗管理,招工宣传,协调解决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采取超常规措施,迅速为县内企业做好招工宣传,组织动员好乡镇、社区有务工需求的人员输送到就业岗位,稳定就业。在加快复工复产进度上,要以20日作为一个节点,实行一企一策,一项目一方案,一天一调度。

  会上,肖金城还就春耕备耕、产业结构、重点项目、劳务输出、林下经济等工作作要求,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