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丹寨召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专题会议

  本报讯 (通讯员 马白冰) 2月15日,丹寨县2020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专题会议召开,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丹寨县委书记袁尚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刘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恒,县政协主席李永胜,县委常委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是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动乡村振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作为最紧迫的任务,坚决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要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对照产业结构调整“八要素”强弱项补短板,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加大林下经济和坝区产业的发展力度,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聚焦林药、林禽、林蜂三大产业,采取强村带弱村、抱团发展、易地产业扶贫、“三变”入股等形式,发动群众参与进来。要聚焦关键环节抓落实,解决好制约瓶颈,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抓紧谋划安排好玉米调减工作,把工作细化到调减地块、替代作物和种苗采购等各项工作上。要整合土地资源,科学合理布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逐一谋划推动,使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产业落到田间地块,确保各项产业高效推进。要围绕市场需求,打通产销对接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大对农民的培训力度,全力推进乡镇农业产业发展。要理清思路,做到长短产业有效结合,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狠抓落实,实现农业增收,农民增效。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和攻坚作风,切实把农业产业结构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为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