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24小时作业,战疫不言苦

  本报讯(杨志坚)2月9日下午16时,贵州省将军山医院病房区建设现场,来自黔东南州镇远县的肖前芳与张武材,正在对一间病房开展低压供电线路接入工作。连日来,由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供电局急调的120位电力工人组成低压线路入户攻坚队,全力打响低压线路接通新建病房攻坚战。

  在一间光线较暗的病房内,张武材登上梯子,在板房墙面上开展钻孔作业,肖前芳手扶梯子进行安全监护。病房内飘散着扬尘,因还处于施工期间,病房房门敞开,两人戴着口罩。虽然肖前芳只是在梯子下做监护,但他的安全帽帽檐上已布满汗珠,脱下安全帽,头发已浸湿。

  6天前,张武材与肖前芳接到将军山医院电网建设需要增派电工的通知,立马向家人辞行奔赴现场。这一进驻就是连续6天。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他们两人加上10余位工友组成一个小分队,一干就是14个小时。病房有双人间、单人间、还有ICU区。

  每个病房要接入5组线,全线如果拉直长度超过百米。以双人间接线为例,每个病房要安装3台照明灯、16个插座与开关。

  “如果我们两个人整装一个病房,需要大半天时间。如果3个人一组配合做,也至少需要3个小时才能完成。而戴口罩作业,呼吸没有平时顺畅,加上施工期间扬尘较大,工作一天下来,如果不每隔两三个小时到室外透透气,会感觉头晕脑涨。”肖前芳说。

  根据计划,到2月10日上午7时,将有64间新建病房完成低压供电线路入户工作。120多位电力硬汉目前仍在现场持续奋战,他们将采取24小时作业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