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卡点查控外防输入

  2月4日,厦蓉高速从江北站卡点,远远望去,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从江县谷坪乡党委书记张曦正带领党政班子成员排查进站的车辆。这是他们连续12天顶着风雨严寒设卡值守开展防疫工作。

  从江县是贵州南大门,厦蓉高速和贵广高铁成为春运车流人流集中地,给从江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考验。

  面对“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紧急任务,谷坪乡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坚守岗位、设卡排查,坚决守好从江北站。

  春节期间,谷坪乡党政班子和党员干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设卡防控。该乡党委第一书记龙杰笑着说:“今年春节,大家都在从江北站吃年夜饭,也别有一番滋味”。

  “疫情发生以来,谷坪派出所全体民警冲锋上前,与乡党政干部一起坚守岗位,严查过往车辆,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谷坪派出所所长石江勇说。

  截至2月4日中午12时,从江北站已排查车辆1805辆4306人,劝返车辆249辆495人,暂未发现发热、咳嗽、乏力症状人员。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县在高速公路出口、国道省道入口、接边公路入口共设县、乡卡点12个,县公安、卫生部门和乡镇抽调党员干部轮班值守,筑成一道道红色防线。截至2月4日下午4时,该县累计排查6802辆车16110人次,劝返2725辆车5720人次。

  在各村居、社区、小区卡点,无数党员先锋岗正在排查检测,严防死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