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贵州国资国企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人民网贵阳2月6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各级党组织号召,第一时间提前返岗,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本色。

  张鹏是贵阳机场股份公司疫情防控领导组副组长,他所管辖的消救部、飞机地勤、运行指挥中心等都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因此,张鹏每天都要花十几个小时待在指挥中心。接电话、打电话、指挥前线、调度力量、到一线检查等都是张鹏每天必须要做的工作。因为长期坚守一线,张鹏回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尽管母亲病重,他也没和同事调过一次班。1月30日,就在张鹏调度部署第二天的工作时,家中传来噩耗:病重数月的母亲已永远离他而去。面对噩耗,张鹏顾不上难过,仅用一天时间将母亲的遗体火化后,又火速赶回工作岗位。“机场人流量大,防控工作更是容不得半点马虎,等疫情结束,一定要给母亲补一个简短的告别仪式,送她最后一程。”张鹏说。

  贵州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派驻德江县合兴镇清明村驻村第一书记吴正高,农历腊月三十早上才从所驻村回到家,大年初一,其堂嫂不幸因车祸去世,吴正高协助处理完后事后,因得知疫情严重,便于大年初二早上急忙赶回驻村,积极开展疫情排查工作。

  贵州金控集团驻威宁县么站镇水塘村的第一书记余勇军,在大年初三的深夜收到需及时返回驻村、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命令后,与家人匆忙告别,一路克服交通不便、天降大雪等不利因素赶回村里。回村后,余勇军冒着漫天大雪,打着手电挨家挨户向百姓细心讲解防疫知识,忠实履行党员职责。

  农行贵州省分行派驻从江县西山镇小丑村的第一书记孙勇刚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于大年三十连夜返回驻地,按照不漏一户、一人分为6个网格区形式,地毯式排查全村266户三次。为落实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重要指示,孙勇刚带领所有网格员、村干、党员上路值班,并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利用广播、结合鸣锣喊寨、流动小喇叭等方式,引导村民科学应对、群防群治、战胜疫情。

  贵州酒店集团选派台江县翁脚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刘荣贵是一名驻村“新兵”,春节假期,刘荣贵与家人短暂团聚后,提前回到村里组织抗疫工作。截止目前,刘荣贵已入户排查外省入村人员48户、测量体温127人,张贴告示及宣传资料12张、横幅6块,劝阻家族集会6家、劝返走亲访友人员38人。

  关键时刻显担当。当前,贵州国资国企还有许许多多的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正用默默无闻的行动,坚守着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