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致全市市场经营者的一封信

  致全市市场经营者:

  当前,我国多个省(区、市)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贵州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凯里市各项防控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展开。为打赢疫情全民防控阻击战,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你致信如下:

  一、依法经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守法经营,明码标价、不哄抬物价、不囤积居奇。

  三、不宰杀、销售、储存活禽和野生动物。

  四、餐饮行业不得提供在店就餐服务,可采取打包、外卖等方式经营;不承接各类群体性聚餐宴席,支持消费者取消、退还定金或延期举办。

  五、严禁由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医疗器械等防疫用品,确保产品来源清、去向明、可追溯。不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用品。

  六、严禁发布涉及防疫用品(如药品、医疗器械、消毒液体等)、活禽和野生动物经营等虚假违法广告。

  七、严禁电商平台及其电子商务经营者发布和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广告。

  八、落实进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和发热及时到医疗就诊的防控宣传。员工及亲属有武汉疫区接触史的,请主动配合到辖区村居登记并服从管理,做好居家隔离观察,避免外出。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格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对违法经营者从重、从快、从严查处。对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欢迎拨打0855-8250315、12315专线进行投诉举报。

  凯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