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专家解读疫情防控如何实行“四个集中”

  截至2月2日24时,贵州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6例,治愈出院2例。针对当前疫情形势,贵州省实行“四个集中”,即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

  2月3日,省救治专家组副组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罗新华,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如何实行“四个集中”进行解读。

  罗新华介绍,目前,贵州省组建了一支81人的省级专家团队,涵盖呼吸、感染、重症、影像、儿科、检验、中医以及心理等方面的专家。同时,还有10支325名专家组成的市州级团队,确保每一例患者,都有制定规范的诊疗方案。

  据悉,这支81人的省级专家团队,按责任划分片区,贵州省人民医院负责贵阳市、铜仁市、黔东南州、贵安新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负责六盘水、安顺、黔南州;遵义医科大学负责遵义市、毕节市以及黔西南州。

  “实行‘四个集中’将集中省内优秀的专家,患者相对集中在医疗条件较好的医疗机构,进行规范有序的治疗,力保患者的生命安全。目前贵州省已经确诊的46例患者,已治愈2例,其余在院的44例患者,有危重症6例,重症4例,其余34例目前病情平稳。现在我们省没有出现第三代传染病例。”

  另外,确诊病患是否都将转运至将军山医院救治?罗新华表示,转运只是将患者相对集中在医疗条件比较好的医疗机构,适用于确诊并适合转运的患者,不针对所有患者。 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