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黄平县: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不留死角,把预防知识传播到各个角落


  “龙平支书,听大家说现在肺炎很厉害,政府提倡延期办酒了,是不是啊。”谷陇镇翁板村九组村民龙正国在村活动室焦虑问道。


 

拉着音箱走村窜寨进行防疫宣传

 “是啊,现在是特殊时期,要减少集体聚餐、酒席最好延期操办。你说的肺炎现在是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了不让这种病毒继续传播蔓延,确保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都要求大家尽量待在家里,不去赶场、不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不搞家族聚会等等了。要是出了岔子,不但把自己和家人害了,把乡里乡亲也害了”。听到村支书龙平严肃耐心的解释回答后,龙正国离开活动室回到了家。


  不久,支书龙平、会计龙肖光及党员迅速组成的工作小组也抵达龙正国的家,宣传当前的肺炎疫情的危害等有关知识,做好全家人的思想疏导。





走家入户进行宣传

  “照你们这么说,我马上和家里人讲清楚”。最终,龙正国承诺放弃操办酒席宴。


  春节期间,由于农村地区春节返乡人多,防控意识相对较弱,防疫形势也更为严峻,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翁板村党支部组织村干及党员到岗到位,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管控、检测、排查、宣传等各项工作中,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翁板村利用村广播和宣传车循环播报紧急通知和新型肺炎预防知识,把预防知识传播到村里的各个角落。


 

黄平县翁板村疫情管控监测点

  此外,翁板村为发挥村支两委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驻村干部、卫生室医务人员、村组干党员组成一支特别的宣传“先锋队”,进村入户,引导广大村民疫情期间不走亲访友、不请客、不摆酒、不参加集会聚餐活动,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输入与传播。


  宣传“先锋队”挨家挨户宣传防护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走亲访友,不聚会不聚餐,能够不出去就尽量不出去,结婚宴请的把婚期延后。


  “我们每个组也都在宣传上动脑筋、想办法,现在的村民都爱用手机看新闻,看短视频,村干部就带头建村民防控知识微信群让村民都扫码进群,让更多的村民都能看到科学的防范知识,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防疫工作局面。”翁板村支书龙平最后说到。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锦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