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黔东南州21个乡村上榜首批国家森林乡村

  本报讯 (通讯员 唐光新) 经过推荐、公示、审查、评价和认定等环节,1月1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全国第一批共3947个国家森林乡村,其中黔东南州有21个乡村入选。

  黔东南州入选的21个乡村分别是:黎平县高屯街道八舟社区、茅贡镇地扪村、德顺乡平甫村;从江县丙妹镇岜沙村、洛香镇四联村;雷山县郎德镇上郎德村;天柱县坌处镇抱塘村;锦屏县河口乡文斗村、敦寨镇雷屯村;榕江县平阳乡丹江村、兴华乡摆贝村;台江县南宫镇交宫村、南宫镇记刀村;剑河县南哨镇反召村、久仰镇基佑村、革东镇屯州村;凯里市舟溪镇曼洞村;施秉县马溪乡王家坪村;丹寨县兴仁镇王家村;麻江县宣威镇翁保村;镇远县青溪镇铺田村。

  据了解,国家森林乡村是指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

  根据国家林草局部署,2019年和2020年两年内,全国将建成2万个特色鲜明、美丽宜居的国家森林乡村和一批地方森林乡村,同时建设一批全国乡村绿化美化示范县,鼓励各地依托乡村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休闲观光等项目。(文章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