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实干担当铸警魂

  一场场荡涤心灵的深入学习,一遍遍触及灵魂的深刻研讨,一次次真诚主动的深入群众,一个个立说立行的生动实践……

  黔东南州公安局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虽然只有3个多月,却以春潮澎湃的气势,点燃了全州公安队伍“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激情,全州公安队伍呈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喜人景象。

  活动实打实不走样

  活动开展以来,州公安局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启动、扎实推进、强化落实,使得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起到了武装头脑、解放思想、提振士气、凝聚力量的作用,取得了让党委和人民满意的阶段性成果。

  活动期间,州公安局党委专门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班子成员同志带头学习、讨论、调研,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充分发挥了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积极参与活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强化对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有序有力开展。

  3个月的时间,在州公安局党委的带领下,全州公安学习共同篇目133篇,调研走访1000余次,组织共列出问题清单800余条,提出建议意见1000余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活动任务。

  活动邀请公安部、省、州的专家教授进行了3场专题讲座,局主要领导不仅为州局机关讲课,还到基层宣讲。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和各警种负责人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200余次,受教育干部达 15000 余人。

  活动得民心有实效

  本次主题教育,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共形成学习交流讨论发言材料32篇,调研报告8篇,专题党课材料8篇。副县级以上干部共形成学习交流发言材料70余篇,调研报告30篇。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开展多层次交心谈心70余人次,通过主题教育,扩大了党员民警在学深悟透中汲取担当“源动力”,在调查研究中找准担当主攻方向,在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反思担当差距,在整改落实中体现担当责任,有力推动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州公安机关“打财断血”扣押冻结资金19.835亿元,重挫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取得历史性突破。向纪委监委移交涉黑涉恶保护伞、关系网线索249条,目前查实80条,在打伞破网上尽显担当。

  活动为群众解难题

  州公安局党委以减轻基层负担任务为着力点和落脚点,集中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对办文办会、督办考核的整改力度,通过精简合并业务会议,提高开会效率;通过严格控制发文范围和规格,减少转发上级文件,有效控制发文数量。在主题教育中,该局党委从正反两方面深入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严守底线、不越红线,汲取教训、警钟长鸣。

  当然,主题教育没有终点,在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州公安局主要领导强调,局党委及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努力做出一番无愧于岗位职责的业绩。

  下一步,全州公安将在州公安局党委的带领下,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实际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