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黔东南州省政协委员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贵阳讯 (记者  王佳丽) 1月15日,参加省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的住黔东南州省政协委员列席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认真听取省长谌贻琴作政府工作报告。当日下午,委员们在各自所在界别,对报告进行热烈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工作回顾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2020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务实可行,既体现了过去一年省政府的务实作为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对下一步工作部署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报告主题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当,是一份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委员们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在新的一年作出政协新贡献、展现政协新作为。

  委员们还审议讨论了贵州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贵州省2019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等,并就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外,我州列席人员也在小组会议上踊跃发言。锦屏县政协主席杨正永、雷山县政协主席韦通贤、从江县政协主席石富斌分别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污水收集处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农村大龄单身青年现状、产业体系和产品规划等问题进行讨论,积极反映基层实际,传达群众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