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黔东南州投促局携爱心企业到榕江九秋村帮扶慰问

  本报讯 (通讯员 徐平) 1月5日,黔东南州投资促进局携爱心企业贵州启腾教育设备公司负责人游洪彬一行6人,到榕江县计划乡九秋村开展为期两天的帮扶慰问活动,助力九秋村脱贫攻坚。

  九秋村小学教学环境差,教学设施不齐全,州投资促进局本着“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的原则,积极协调爱心企业贵州启腾教育设备公司资助九秋小学80套学生课桌椅、4张教师办公桌、4块无尘教学板及1台打印复印一体机,并于当天送至九秋小学。爱心企业家游洪彬表示,希望此行能为教师和学生改善教学条件和生活环境,并将继续关注和支持九秋小学。学生们得知自己即将搬进新学校和使用新桌椅时,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颜。

  当天,州投资促进局领导还入户走访,与贫困家庭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走出困境。期间,并对九秋村危桥改造、网络通信等问题出谋划策,提出改造建议,现场调度并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确保村民出行安全和生活便利。(文章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