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贵州农特产品走俏山城

  1月10日至1月13日,在重庆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贵州参展的贫困地区优质农特产品因颜值高、味道正、口感好,前来参观、品尝、洽谈的市民和客商络绎不绝,他们纷纷点赞:“贵州特产卖相很安逸,味道很巴适!”

  本次农产品交易会,贵州组织了赫章、纳雍、榕江、黎平、麻江等贫困地区的赫章蒋彭记核桃糖、纳雍百凤庭滚山鸡、麻江县粮食购销、榕江盛源天然食品、修文野猴肴等十多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组成参展团,携带有机大米、有机茶叶、蓝莓酒、猕猴桃、核桃糖、辣子鸡、玉带面、葛根粉(面)、竹荪、木耳、天麻、酸汤等上百种优质特色农产品参展。

  据一家参展企业负责人罗洪杨介绍,从展会开馆到闭馆,贵州省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展区经常被前来参观、品尝、洽谈的市民、客商围得水泄不通。由于参展企业此次携带的产品大多数提前售罄,尝到美味的市民恋恋不舍,每个参展企业不得不临时找来纸和笔做简易快递账本,记录好每位顾客的姓名、联系方式、金额、品类、数量及收货地址。短短两天时间,参展企业的快递账本就密密麻麻的记了20多页。麻江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与重庆市山锂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市天仙谷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达成1500万元的购销合作协议。

  据悉,今日还将在交易会上举办“贵州省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专场推介会”。(兰荣江)

  来源:贵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