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流串“扒窃”?雷山民警果断出击!

  1月8日,一名男子在黔东南州雷山县街面实施“扒窃”,雷山公安果断出击,成功将其抓获。


  当天上午10点左右,雷山县公安局丹江派出所接到报案称,杨女士在街面上行走,发现手机被偷,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民警发现一名穿着厚实衣服的男子,手上拿着一件遮挡物,紧紧贴在杨女士的身边,形迹十分可疑,后经民警仔细研判,确认该名嫌疑人应该还会继续进行行窃。随即,雷山公安立即组织便衣民警进行跟踪。




  当天16时许,便衣民警发现该名嫌疑人在菜市场附近,正在寻找作案目标,便衣警察看准时机后果断出击,迅速把嫌疑人按倒在地,并带回派出所作一步处理。


  经审讯,该嫌疑人叫蒙某某,男,49岁凯里市人,曾多次到雷山进行扒窃,专门利用人流拥挤等进行作案,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年关将至,各大商场、街面等地段人流拥挤,有时大家不经意间会把一些贵重物品随手装进衣服口袋,这时就会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还要时刻注意贵重物品,一定不要离开视线范围内,以免丢失。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玉林

通讯员 余俊龙

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