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 > 正文

凯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通讯员 蒋武刚) 2019年12月30日,凯里市委书记向必武主持召开凯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州深改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有机结合,全力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持续推动凯里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志刚,市政协主席巫贵生,市委副书记朱汉琴,市委常委李建宇、王伦源、杨宗振、凯群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会议及文件精神;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凯里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凯里市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凯里市工商联深化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贵州省凯里市开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试点工作总结评估报告》。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和州委深改委会议精神为凯里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学习领会、牢牢把准方向,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州委深改委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到推进岁末年初的改革工作上,全力抓好今年改革任务落地收官,认真谋划2020年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市发展稳定大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坚持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州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国家部委、省、州谋划部署的各类试点,用好用足改革试点的先行先试权,加快试出经验、规律、效果,以试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各部门“一把手”要坚决履行抓改革责任,不仅要做到亲力亲为,还要把责任和压力有效传导下去,切实发挥好“一把手”抓改革的关键作用,确保改有所进、改有所成。要盯紧改革目标任务,全力抓好改革督察考评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项任务,切实发挥好督察考评在抓好改革任务中打通关节、疏通堵点、提高质量的作用。